English

八年倒贪的惨痛经历呼唤出台举报法

2005-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刊编辑 我有话说

6月23日,江苏小学教师顾汝汉因举报有功获得检察机关颁发的1.5万元奖金。1995年至2002年,他坚持举报与自己并无个人恩怨的上级领导。为此,他和家人遭受打击报复,曾被迫乞讨度日。

时评作者杨涛在一篇署名评论中反问道:本来肩负着反腐败和保护公民正当举报权利的有关国家机关当初在干什么去了呢 由此,我们

迫切希望出台一部专门保护举报人的《举报法》。这部法律不仅仅是要保护那些已经成功举报贪官的举报人的人身、财产安全,更要保护那些尚未举报成功,正在举报路上奔走的那些无助的举报人,让他们不因举报的行动导致人身、财产等各方面受到威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