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协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2005-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7日电 政协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全体会议,两位副主席、十位常委和委员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问题作了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

罗豪才副主席在发言中指出,加强社区建设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

,而社区矫正则是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功能。他就深入开展我国社区矫正试点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张榕明副主席代表民建中央在发言中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建功立业。邓伟志常委从调整阶层关系、发展社会事业、壮大社会组织等七个方面谈了自己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认识和建议。王建伦委员提出了理顺收入分配关系、规范收入分配秩序、明确政府收入分配职责等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思路。翟泰丰常委在发言中强调要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机制,正确处理新形势下的人民内部矛盾,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金开诚常委在发言中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重视吸取中华“和”文化的精华。万鄂湘常委就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法律保障问题提出五点建议。朱兆良常委代表农工党中央作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的发言。叶文虎委员在发言中认为,建立以人与自然和谐为基础的新的发展模式,必须坚持倡导并推进经济生态化的道路。李奇生常委在发言中分析了当前社会保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步伐等四点建议。

在上午的分组讨论中,常委会组成人员就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优势和作用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主持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刘延东、李贵鲜、张思卿、丁光训、白立忱、罗豪才、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黄孟复、张怀西、李蒙、董建华、张榕明,秘书长郑万通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