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纽约市场油价再创历史新高

2005-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6日电(记者吴建友)纽约原油期货价格6日再度大幅攀升,每桶原油收盘价格达到创纪录的61.28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原油期货价格今天上涨1.69美元,每桶收盘价格突破61美元。这是纽约期货市场自1983年开盘以来的最高价格。

此间

分析人士认为,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再度大幅上升与墨西哥湾近日内可能出现热带风暴的天气预报有关。美国天气预报部门发布报告说,“辛迪”热带风暴将在未来几天内袭击墨西哥海湾地区。这一消息已对原油市场造成冲击。原因是约有一半的美国石油加工企业集中在墨西哥湾,人们担心热带风暴的到来会造成这些石油加工企业停产,石油价格大幅提升。

在纽约市场原油价格攀升的同时,道琼斯指数6日却大幅滑落,下降了101点。纳斯达克和标准普尔的指数今天也双双下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