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沙龙下令加快隔离墙建造进度

2005-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7月7日电(记者徐启生)以色列总理沙龙6日命令国防部,加快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建造“防卫隔离墙”的进度。

沙龙在当天召开的国家安全部门会议上对“防卫隔离墙”建设进展缓慢提出批评。国防部长莫法兹在会议上提出修改部分隔离墙走向,以便将

更多的巴勒斯坦村镇排除在隔离墙之外。沙龙同意莫法兹的建议,要求写出详细报告,提交下周内阁会议讨论。

以色列从2002年开始建造隔离墙,原计划今年底全部完工。据以军方统计,目前28%的隔离墙建造工程已经完成,正在施工的占24%。海牙国际法庭去年7月裁定以建造隔离墙违反了国际法,要求拆除,并呼吁联合国采取行动制止以色列的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