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应重视培养创业人才

2005-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 我有话说

有关专家和学者在清华大学日前召开的亚洲创业教育会议上指出,中国大学应重视创业教育,培养具有创业和创新精神的学生应成为中国大学的主要目标之一。

此次会议以促进有效的创业教育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瑞士、中国、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五十多所大学从事创业教育的学者,一

起探讨亚洲的创业教育。

专家们认为,中国的创业教育还不成熟,特别是在学生的培养目标中,还没有把创业精神作为一种需要学生在大学教育中获取的意识和行为特性。大学生在大学学习期间能够在心中播下如何去发现和创造、如何为人类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更多财富的种子,这对于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进步是一种推动的“源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