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投洽会将提高对台经贸合作层次

2005-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 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近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投洽会 将于今年9月8日在厦门开幕。投洽会期间将举办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等以两岸经贸活动为内容的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拓展两岸经贸合作交流构筑新的平台。

据介绍,第九届投

洽会加大了对台湾工商团组和重点台商的邀请力度,加强了对台资企业的组展工作。投洽会期间将举办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海峡旅游高峰论坛;针对台湾对大陆投资比较集中的农业合作、旅游交往、信息电子产品,以及广电产业举办专场项目对接会;就两岸经贸界所关心的投资领域举办农业合作交流等内容的系列论坛和研讨会。目前这些活动得到了两岸经贸界和投资者的热烈响应。

经国务院批准,第九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正式更名为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投洽会自1997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共签订了15000多个各类投资合作项目,合同及协议投资金额共943亿美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国务院14个相关部门作为成员单位参与筹备和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