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吸引千万青少年

2005-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金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暨夏令营开营仪式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山西、黑龙江、重庆、河南等10多个省市的中小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顾秀莲出席会议并向夏令营授营旗。

以“弘扬民族

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于2003年至2004年在全国展开,1000多万名中小学生参加了读书、歌唱、朗诵、征文、班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了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民族精神,树立起建设小康社会的远大理想。夏令营期间,还将组织营员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

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自1994年至今已举办了11届,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近亿青少年自愿参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形成了很大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