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学子携手迎奥运

2005-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长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记者王长江)四年前的7月13日让众多中华儿女共同关注,这一天,北京申奥成功,举国欢庆,海内外炎黄子孙无不欢欣鼓舞。今年的7月13日,一场细雨飘落在傍晚的京城,给人们带来了久违的凉意,但后海湖畔,风景秀丽的宋庆龄故居却处处洋溢着热烈

,欢快、祥和的气氛。由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同一个梦―――我们期待,我们祝愿,两岸学子同心迎奥运联欢活动”在雨中拉开序幕,来自台湾20多所高校的150名大学生和百名大陆学子参加了这一活动。

两个多小时的节目里,两岸学子围绕着同心迎奥运的主题,一起歌舞,游戏,品尝北京美食,笑声阵阵,掌声不绝。雅典奥运冠军刘春红、滕海滨、杨维、张洁雯也前来助阵,与两岸大学生共度美好时光,能与奥运冠军零距离接触,台湾大学生十分兴奋。联欢活动在行将结束时进入高潮,红烛掩映,伴随着“同一首歌”的乐曲,两岸学子将一个个红红的指模印在奥运会徽上,瞬时一个完美而飘逸的“中国印”呈现在大家面前。据悉,这一由两岸学子共同制作完成的“中国印”将作为一份珍贵的礼物转交给北京奥组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