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三列火车相撞伤亡惨重

2005-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7月13日电 巴基斯坦铁路管理部门今天证实,13日凌晨4点,巴基斯坦发生三列火车相撞的严重交通事故,至少造成10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巴基斯坦铁路部门官员艾哈迈德说,从巴第二大城市拉合尔开往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的特快列车在途中出现技术故障,停靠在卡拉奇东北593公里

的格特基。正当技术人员在列车上检修时,一列从拉合尔开往卡拉奇的旅客快车与该车追尾相撞,造成3节车厢出轨,倒在相邻轨道上。此时,该轨道上从卡拉奇开往拉瓦尔品第的一列快车又与这些车厢相撞。据巴铁路部门统计,这三列火车的旅客约有1000人,事故中至少有13节车厢出轨。

这是巴基斯坦10多年来最严重的火车交通事故。巴内政部已排除人为破坏的可能性,初步认定事故原因可能是特快列车司机看错信号而撞上停靠的快车。

图为一名老人从相撞列车残骸旁经过。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