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扎根新疆

2005-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7月14日电  “选择留在新疆,实现自己的愿望,因为基层需要我们。”说这话时,服务于新疆裕民县动物防疫监督站的张卫中显得很兴奋。目前有11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服务期满后,选择留在新疆永远工作。

新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2003年8月开始实施的,两年来共有1379名大

学生分布在新疆12个地州

市的30多个受援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0个师。共青团新疆委员会有关领导认为,通过在基层的服务,许多志愿者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认识到基层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和能力,大有可为,所以才有了众多志愿者扎根新疆的壮举。

从今年3月开始的一项志愿者就业意向调查摸底中也可以看出,有62%的志愿者愿意留在新疆工作。许多人还选择把家安在新疆的办法,使自己更坚定了留在新疆工作的决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