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巴西拉开版权贸易序幕

2005-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余传诗从有关方面获悉,由中华版权代理公司与巴西BOA公司合作的大规模图书版权贸易即将启动,此举将结束我国内地和巴西没有直接图书版权交流的历史,我国知名作家王蒙成为在巴西出书的中国作家第一人。

长期以来,中国与巴西之间版权贸易的渠道一直不够通畅,巴西从未从我国

内地引进过任何图书。此次巴西计划将王蒙的作品首先引入该国。此外,巴西人对中国历史很感兴趣,尤其是纯粹介绍中国文化的书,他们最想了解的中国人物是毛泽东。中国版权代理公司正在向巴西推荐毛泽东传记类图书,而已经达成版权输出意向的是一批中国旅游方面的图书,属于实用型旅游指南类,有30―50本;引进巴西图书版权的工作正在等待巴西方面提供一些书目备选,倾向于旅游、工具类图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