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青联十届一次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四大即将在京召开

2005-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 经党中央批准,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将于7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这是我国各族各界青年和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我国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

全国

青联十届一次全委会的主要任务是 总结全国青联九届一次全委会以来的工作,确定全国青联今后五年的工作方针和任务;选举全国青联新一届领导班子;修改全国青联章程。全国学联二十四大的主要任务是 总结全国学联二十三大以来五年的工作,确定全国学联今后五年的工作方针和任务;选举全国学联新一届委员会和主席团。

据了解,参加全国青联十届一次全委会的委员共有1380名,分科学技术、教育、农林牧渔、企业管理、文化艺术等17个界别。全国青联第十届委员会比上一届的规模适度扩大,界别结构合理,代表的层面更加广泛,同时注意推选一批更年轻的优秀青年进入全国青联。参加全国学联二十四大的代表共有557名,其中正式代表493名,特邀代表14名,列席代表50名。正式代表都是全日制大中学校的在校学生,由各地学联和有关系统按照民主程序推选产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