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扎实做好“三公开”工作 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

2005-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   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工作汇报会今天在京举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强调,推行“三公开”,事关全局,影响深远,必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三公开”工作,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
主义政治文明作出新的贡献。

何勇指出,在党的统一领导下推行“三公开”,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保证,是建立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推行“三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我们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推行“三公开”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探索,努力工作,务必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何勇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进一步加强领导,把“三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三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把“三公开”三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部署,整体推进;把“三公开”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紧密结合,推动“三公开”工作不断深入开展。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年初的部署,加强督促检查,加强制度建设和调查研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李至伦主持汇报会。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全国村务公开协调小组领导同志分别汇报了十六大以来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工作的进展情况;教育部、卫生部、建设部领导分别汇报了在学校、医院和市政公用事业单位推行办事公开制度的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