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千世界

2005-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查理 我有话说

美国网站调查怠工现象

在劳工权利越来越受重视的今天,也有人站出来为老板鸣“不平”。“美国在线”和“薪水”网站最近搞了一次职工怠工现象调查,发现每个职工每天浪费两个小时以上的时间,这还不包括午饭用时。这意味着,美国公司每年要白白支出7590亿美元的薪水。调查称,怠

工现象最严重的是密苏里州,该州职工每天浪费3小时12分钟。密苏里州人对这一结果深为不满,州长布兰特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密苏里州人的职业道德是首屈一指的。调查还发现,最普遍的怠工方式是私人用途上网,包括网上聊天、收发电邮和联机游戏等,其次是与同事聊天,此外还有办私事、打私人电话等。

德国人其实也想笑

德国人的严谨名声在外。德国一家杂志在最近一次调查中发现,德国人确实不苟言笑,但他们同时也希望自己能笑得更多一些。三分之一的被调查者称,他们“很长时间没笑了”。最不开心的人群年龄在50岁至59岁之间,而且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但是,在14岁至50岁的人群中,92%的人愿意花更多的时间与亲友开玩笑。这家杂志称,“笑是重要的,它对我们的健康和行为有很大影响”。

两位女士养了246只猫

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动物管理部门最近从两个住宅中找到246只猫。在努文女士家中,执法人员发现,她与187只猫共同生活,其住房外的垃圾筒里还有86只猫的尸体。执法人员称,他们还要回来检查,因为还有一些猫生活在这所住房的墙缝和烟囱里。在博丁格家里,执法人员发现了59只猫和一只狗,另外还有29只死猫。目前,这两位女士都被指控“未能照顾好动物”,她们的住所被宣布“不适宜居住”,有关部门正在帮助她们寻找临时住所。执法部门对这两位女士展开行动,是因为邻居们不堪忍受空气中的恶臭。 罗伯

加拿大日

今年7月1日是加拿大建国138周年,在首都渥太华举行的庆祝集会上,一位男士将加拿大国旗的标志枫叶图案用油彩涂画在脸上,以示欢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