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政要办学习会反对参拜靖国神社

2005-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7月13日电(记者严圣禾)日本原自治大臣野田毅、自民党原干事长加藤?一等20多名自民党国会议员日前举办学习会,表达反对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的立场。

学习会邀请日本资深政治家田正晴作演讲。他说,日本政府已经在《旧金山和约》中接受

了日本东京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审判结果,因此小泉首相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亡灵的靖国神社违反和约精神,呼吁小泉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此间人士认为,当前日本与中、韩的关系因参拜靖国神社问题受到严重影响,日本国内保守势力不断催促小泉继续参拜,因此越来越多的政治家开始行动,反对小泉今年继续参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