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右翼历史教科书进课堂日本政府责任不可推卸

2005-07-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右翼历史教科书进入课堂,日本政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枥木县大田原市政府12日选定由右翼团体编写的新版教科书作为该市中学历史课本。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回答说,日本右翼历史教科

书竭力淡化和推脱日本对侵略战争应该承担的政治和道义责任,甚至妄图为侵略历史翻案。这种教科书进入课堂,必然对日本青少年造成严重误导和毒害。

刘建超说,必须指出的是,日本政府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日方应切实本着对历史、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这有利于改善日本的国际形象以及日本同亚洲邻国的关系,符合日本自身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