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不夜城》聚焦手机虚拟社区

2005-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国内首部全面描写手机虚拟社区的文学读物《手机不夜城》近日由大众文艺出版社出版。

据了解,该书由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空中网旗下的三大品牌之一的“空中传媒”策划运作,收录了国内最大的手机社区――“不夜城”社区的手机文学的原创作品、论坛经历,以及3000000名会员中的部分生活和

情感故事。该书还对手机文化所衍生的社会学意义进行了全方位探讨。

像当年的网络文学一样,随着手机虚拟社区的飞速发展,手机文学将在文学创作领域占居日益重要的地位,并反过来影响现有的文学生态。此次手机文学与传统出版物的一次对接,正是这种趋势的反映。部分人士认为,虚拟社区产生的文化内容将打造真正的手机文化,不同于传统的短信文学,手机虚拟社区将借助“手机”这种媒介,通过文字、声音、图像等方式创造一种符合现代生活的快速消费文化。据悉,该书出版引起了手机增值服务商行业以及文化出版业的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