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顶级明星荟萃《为了正义与和平》文艺晚会

2005-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 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文艺晚会《为了正义与和平》,近日在京举行动员大会,众多演艺明星到场领受任务。

《为了正义与和平》大型文艺晚会经过了两个多月的认真

筹划和精心创作,主创人员曾专程前往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八路军办事处等地参观体验生活,并赴俄罗斯学习和借鉴,目前晚会脚本已定。这台晚会时间长度为90分钟,融音乐、舞蹈、诗歌、戏曲、绘画、雕塑、影视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一体,以《国歌》的歌词贯穿全篇,共分为《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我们万众一心》、《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等五个篇章,加上《序幕》和《尾声我们热爱和平》共七个部分。每一篇章均以纪实性的叙述作贯穿词,形成纪实性的风格。《义勇军进行曲》、《黄河怨》、《中国不会亡》、《延安颂》、《救亡进行曲》、《保卫黄河》等抗战名曲将再次唱响。

本台晚会启用演员1100多人,加上主创人员共1500多人,堪称明星荟萃,阵容豪华。晚会总策划为曾庆淮、田军利、左青、朱彤,总导演为张继钢,文学撰稿为刘星、阎肃。田华、谢芳、宋春丽、戴玉强、鲍国安、廖昌永、阎维文、彭丽媛、殷秀梅、李丹阳、祖海、关牧村、王宏伟、谭晶、吴玉霞、陈思思、蔡国庆、杨洪基、乔榛、丁建华、濮存昕、刘斌、万山红、宋飞、郑咏等名家和明星出演。晚会将于8月29日至9月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