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警惕三种“南水北调”骗局

2005-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 闹市区租用写字楼办公,挂着“北京市南水北调第四材料处”的牌子,假借为“南水北调”工程施工项目招标的名义,骗取北京某公司22万元……这是北京市公安局经侦处近日破获的一起打着“南水北调”旗号诈骗的案件。

据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新闻发言人介绍,

自南水北调工程中线北京段开工以来,他们已经接到反映类似事件的咨询投诉电话数十起,从工程沿线各省市反映的情况看,不法分子采用的主要诈骗手段主要有三种 打着受政府委托的名义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融资”;谎称已向南水北调工程投资,可以通过非正常途径获得南水北调工程施工合同,以签订分包合同的形式索取高额保证金;谎称已获得南水北调工程建筑材料供应合同,以收抵押金方式骗取钱财。

北京市南水北调办为此作出严正声明,重申“没有授权任何部门、组织、单位和个人开展研讨、招商、集资等经济活动。所有工程开工项目将进行公开招标,并在中国南水北调网、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政府采购网及《中国水利报》等媒体公布招标信息。”请各有关单位、个人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