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推广校园二手书市

2005-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湖南省长沙市国防科大 李刚 彭放 我有话说

近日,笔者在湖南师范大学发现,学生公寓内活跃起一个“二手书市”。这些“摊主”全部是即将毕业的2001级大学生,他们将自己用过的教材、考研资料、英语四、六级磁带以及计算机方面的书籍收集在一起,低廉的价格吸引了不少师弟师妹们驻足挑选。

我们认为,这样的校园书市好处多多,首先,每一届学生都要为

英语、计算机过级、考研等购买大量价格不菲的书籍和资料,这些书籍、资料除部分变动外,大部分知识内容与以前基本相同,在“二手书市”以低廉的价钱就能买到合适的资料或书籍;其次,毕业生马上就要步入社会,在收回这些书籍、资料一部分成本的同时,经营自己的“生意”与众多“顾客”的接触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也为毕业生积累了一些实践经验;同时,“二手书市”的开办又解决了以往毕业生因资料无法带走,乱扔、乱丢污染校园环境的问题。

只要校方管理人员稍加正确引导,给予充分的重视与支持,校园书市的开办会让校方、毕业生、低年级学生三方受益,应该大力推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