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家中西医结合研究院成立

2005-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7月16日电 我国第一家中西医结合研究院――福建中西医结合研究院于日前正式在福州挂牌成立。有关专家认为,它标志着我国的中西医结合研究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据了解,研究院将以福建中医学院校本部及附属人民医院、附属第二人民医院为依托,下设老年病研究所、肿瘤研究所、骨科研

究所、针灸研究所、肝肾移植研究所、信息管理研究所6个研究所和中药提取分离中心、生化免疫中心、分子生物学中心、组织形态学中心4个中心,构建起中西医结合基础与临床研究的创新平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士韩启德教授担任福建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目前已有七名院士加入到该院的工作。福建中西医结合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陈可冀教授表示,当前研究院将围绕危害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进行中西医结合基础与临床研究,以提高临床疗效为目的,重点在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心脑血管病、关节炎病、老年性疾病、肝肾移植以及福建道地药材的系统研究六大方面展开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