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省形势政策宣传让百姓爱听

2005-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河北省在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中紧密联系各地实际,面向基层,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深入浅出,形式多种多样,努力做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

为了把宣传教育做深做实,全省和各地都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编写小组,联系当地实际精心编写宣传提纲,各级主要领导带头宣讲,层层举办系列

报告会和讲座。并对全省560多名高级政工师进行专题培训,分赴各地开展宣讲。各地在宣传教育活动中始终坚持从省情、市情出发,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听取各界意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针对农村、社区基层干部群众和高校师生等重点人群的不同特点和他们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教育活动。

各地把形势政策宣传教育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相结合,围绕树立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河北等问题,按照“三贴近”的要求,深入浅出地进行宣讲。省委宣传部、省科协联合举办了“科学发展观”大型展览在全省巡回展出,由于形式活泼,直观生动,吸引了大批干部群众和青年学生。

保定市把宣传教育活动与“科技周”活动相结合,开展了大型展览、咨询宣讲和相关资料的发放活动。唐山市在开展教育活动中组织开展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教育活动,组织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先进典型举办讲演会、报告会。

秦皇岛市围绕“三农”问题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农村开展现场咨询,宣传惠农政策,回答群众问题,发放惠农政策明白纸5万多份。衡水市委书记还亲自到外出务工集中的天津市北辰区为务工党员上党课,开展教育。各地报纸、电台、电视台开设各种专栏,进行大规模、多种形式的宣传报道,使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千家万户,努力做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