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筑节约总体目标提出

2005-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通讯员 李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到2020年,我国住宅和公共建筑建造和使用的能源资源消耗水平要接近或达到现阶段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在日前举行的“首届中国科技地产高峰论坛”上,建设部总工程师王铁宏介绍了我国建筑领域节约能源资源的总体目标。

据王铁宏介绍,到2010年,全国城镇新建建筑实现

节能50%;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逐步开展,大城市完成应改造面积的25%,中小城市依次完成15%、10%;城乡新增建设用地占用耕地的增幅要在现有基础上力争减少20%;建筑节水率提高20%以上;新建建筑对不可再生资源的总消耗下降10%。到2020年,北方和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和特大城市新建建筑实现节能65%的目标;争取建筑节水率比2010年再提高10%;新建建筑对不可再生资源的总消耗比2010年再下降20%。

论坛以“节能省地”为重要议题,旨在动员全行业努力实现建筑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的目标。论坛由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等主办,由建设部《建设科技》杂志、南京锋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