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游泳世锦赛又创两项世界纪录

2005-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蒙特利尔7月29日电第11届游泳世锦赛进入第六天,产生的5枚金牌全部被美澳两国获得。琼斯和佩尔索尔分别打破女子200米蛙泳和男子2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菲尔普斯在4×200米接力比赛中拿到第四枚金牌。中国选手无人进入今天的决赛。另外,在今天结束的女子水球决赛中,匈牙利队经过加时赛,以10比7
战胜美国队,夺得金牌。

在今天游泳决赛首先进行的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奥运冠军、澳大利亚名将亨利半程之后逐渐超出,以54秒18夺得金牌。另一澳大利亚选手琼斯继100米蛙泳夺冠后,今天又在200米蛙泳中折桂,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冠后”,而且她游出的2分21秒72的成绩打破了由美国名将比尔德保持的2分22秒44的世界纪录。

男子200米仰泳项目也诞生了新的世界纪录,美国仰泳之王佩尔索尔不但实现了“三连冠”,而且以1分54秒66刷新了他本人所保持的世界纪录,他同时还成为继澳大利亚名将索普和哈克特之后第三位连续三届世锦赛卫冕同一项目冠军的选手。美国的新蛙王汉森继在100米蛙泳夺冠后,今天他又在200米蛙泳中以绝对优势获得金牌,成绩为2分09秒85。汉森在最后阶段放慢了速度,否则有可能改写世界纪录。在最后一项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美国队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以7分06秒58获得冠军,菲尔普斯藉此赢得了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四枚金牌。

中国选手在今天的比赛无人参加决赛,仅有小将赵菁获得了女子200米仰泳的决赛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