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学者畅谈将军舍命为打赢

2005-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庆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   第二炮兵某基地原司令员杨业功的事迹在本报发表后,引起读者强烈关注,尤其在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部队高校及科研单位反响更为热烈。

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研究员刘志青说,杨业功是在军事斗争准备中成长起来的高级指挥员,也是积劳成疾倒在

战斗岗位上的英勇战士。杨业功集智慧、知识、技能于一身,瞄准未来战场,潜心钻研军事理论,研究创新战法训法,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殚精竭虑。

杨业功1997年在国防大学基本系一队学习时的队长张茂峰谈起杨业功司令员时说,杨业功是他带过的学员中最努力的一个,在校期间,他如饥似渴地学习,研究各军兵种作战理论,整理出资料几十万字,节假日几乎都是在图书馆度过,他身上散发出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他又说,杨业功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能力、胜任本职的第一需要,使思维能力和文化素养紧跟时代发展,适应岗位需要。

国防科技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所教授刘凤健读了《光明日报》关于杨业功事迹的报道,心灵受到极大震撼。他说,杨业功是以打赢为神圣使命的党员领导干部。他那种舍命为打赢、谋打赢的使命意识;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求真务实、事无巨细的工作作风;殚精竭虑、忘我工作的革命精神值得军队政治工作者一生学习。

据悉,第二炮兵将组建杨业功事迹报告团赴全国各地宣讲杨业功的事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