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门边检站与大长江集团共建多媒体培训中心

2005-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珍、李国良、王明波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八一”前夕,广东江门边防检查站多媒体业务培训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心的31台“联想”液晶电脑是由共建单位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江门市大长江集团出资21万元赠送的。这是近几年来他们开展双拥共建活动的又一成果。日前,他们再次荣获“警民共建先进单位”。

江门是著名侨乡,近年

来到江门投资、经商的港澳台同胞和外国商人逐年增加。日益繁重的边防检查任务,对边检官兵的电脑操作水平、法律法规熟悉程度、伪假证件识别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更好地服务侨乡经济建设,营造快捷高效的大通关环境,边检站领导决定新建多媒体业务培训中心,用于对边检官兵进行系统的业务培训。但苦于缺乏资金,培训中心迟迟未建成。今年6月,大长江集团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表示由集团出资建设。仅一个多月时间,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科技含量高的培训中心就顺利建成。

2001年9月20日,江门市市长王南健做“红娘”,促使江门边检站与大长江集团结成双拥共建对子。这期间,江门边检站与大长江集团拓展共建内容、创新共建形式,做到年有计划,月有部署,重大节日有活动,年终有总结,使共建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他们多次受到上级表彰,被评为“警民共建先进单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