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对台图书出口快速增长

2005-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频 记者 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厦门是大陆对台图书出口重要基地,目前,该市对台图书出口量占大陆对台出口量近1/3。

厦门对外图书交流中心总经理张叔言介绍,为确保图书及时出口,厦门海关及时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和通关需求,为对台图书出口“量身定做”了通关服务,采取延长截单时间、优先接单、优先派单、专人核单

、快速验放的“一条龙”作业。与此同时企业进行积极市场经营和开发,现在台湾已有20多家专门销售大陆简体字图书的书店,大陆图书的读者群不断扩大。据了解,自2002年以来,厦门市对台图书出口一直呈快速增长态势,2003年出口1200万元,2004年出口1800万元,今年上半年已出口1200多万元,增长45%,达到去年全年出口额的2/3,预计全年可达2500多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