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指出日本称中国最终不会反对“四国集团”方案的说法毫无根据

2005-07-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30日在答问时指出,日本外相称中国最终不会反对“四国集团”提出的联合国安理会改革方案的说法毫无根据,别有用心。

有记者问 近期,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在纽约称,中国最终不会反对“四国集团”方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说,中方一直认为,“四

国集团”框架性决议草案未照顾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小国家的利益。四国强行推动表决的做法,也严重损害非洲的团结、亚洲的团结、广大联合国会员国的团结以及联合国的长远利益。

他强调,通过民主协商,在广泛一致基础上做决定,是推动安理会改革的唯一正确途径。如在联大出现强行表决的情况,中方将投反对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