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数农民可望免费收看8套电视节目

2005-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7月31日电(记者庄电一)通过价格仅78元的微波天线,宁夏平罗县81%的农户都免费收看到了8套图像清晰的电视节目。记者从在这里召开的全国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长期通正成为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奋斗目标,多数农民免费收看8套电视节目的日子为期不远了。

党中央、国务院对农民听广播、看电视十分重视。1998年以来,中央和地方政府为此累计投资达20多亿元。

2004年10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到宁夏视察时,要求宁夏进行农村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试点。短短几个月,宁夏建成了20座MMDS台站,8套电视节目已覆盖5万平方公里,80%以上的农村人口可免费收看到8套节目。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在会上要求各地不断扩大广播电视覆盖范围、增加节目套数,提高服务质量,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入村村寨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