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取消ABC采访俄国防部资格

2005-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7月31日电(记者韩显阳)正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视察的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今天表示,由于美国广播公司(ABC)不顾俄政府的强烈反对执意播出采访车臣武装头目巴萨耶夫的录像,该公司已彻底失去在俄国防部的采访资格。

伊万诺夫说:“这家电视台将永远不可能再接到邀请,国防部也不会给予

他们任何形式的专访权利。”对国防部来说,这家电视台现在是不受欢迎的对象,“它出局了”。他说,他已向国防部新闻局局长下令,今后将禁止所有军事机关与ABC发生任何接触。

美国ABC7月28日播出的录像中,车臣武装头目巴萨耶夫承认自己是“恐怖分子”,并攻击俄当局也是同样的坏人。俄外交部随即发表声明,对ABC坚持播放此录像表示愤怒,认为ABC此举违背了俄美联手反恐的合作精神。美国国务院发言人30日承认巴萨耶夫是恐怖分子,但表示政府没有可能制止播出这段录像。

巴萨耶夫被控在车臣及俄南部地区发动了数十起恐怖事件,是俄政府悬赏1000万美元的头号通缉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