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穆沙拉夫下令宗教学校外国学生离境

2005-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拉瓦尔品第7月31日电(记者周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9日在拉瓦尔品第总统特别行营宣布,所有在巴基斯坦宗教学校学习的外国学生必须离境。

穆沙拉夫说,今后将不允许巴宗教学校里有外国学生,即使是双重国籍也不允许。他说,目前约有1400名外国学生在巴宗教学校学习,他们必须离境,不论他

们的学业是否完成。

穆沙拉夫说,巴基斯坦将很快公布新法令,禁止外国学生在巴宗教学校学习。“我们将镇压非法组织,但宗教学校将继续开办。”他强调:“凡是在宗教学校内散布宗教仇恨的人将被提交到反恐法庭受审。任何已经被取缔的组织决不允许通过更名死灰复燃,违背者将受到严惩。”穆沙拉夫说,镇压非法组织和取缔部分宗教学校与伦敦爆炸案没有直接关系。“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的指挥和控制系统已被摧毁,它们已经没有能力在巴基斯坦经营了。他表示:“对付恐怖主义必须使用武力,并将他们赶出国门;但对待极端主义则不同,可以通过谈判方式或其他比较谨慎的方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