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高校看好“订单”式教育

2005-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红枫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严红枫)最近,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宁波金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办“金网班”。“金网班”采取“2+1”模式,即学生在三年学习期间内,前两年在校学习完公共课、基础课与专业课,第三年以进入企业顶岗实习为主,完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任务。

据了解,宁波城市职业

技术学院这种“订单”式培养此前已经举办了两次,该校相继与宁波华力电子电脑公司开办了“华力班”;与杭州威隆消防安全设备有限公司开办了“威隆班”等。

宁波城市职院院长曹屯裕认为,这种产学合作能让学生真刀真枪地接受实践教育,是增长知识、培育素质、强化能力的最佳手段;是学校、教师了解企业、熟悉企业的最好桥梁;也是依托企业、社会力量,整合教学资源的最好途径。

记者了解到,在学生实习期间,城市职院还将抽调教师赴公司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订单”教育也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他们认为,在第三学年进入企业学习,能让他们尽早接触到社会,接触到工作,这样对他们更好地锻炼实践能力会有很大的提高。目前,宁波其他一些高校也着手与企业合作开展“订单”式教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