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北大学发挥网络优势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2005-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苗家生)东北大学党委充分发挥网络信息更新快、信息量大、参与面广、吸引力强等优势,利用网络配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收到明显成效。

东北大学是第二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开始,该校党委宣传部就专门创建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

动网,制作了两期学习资料,汇编了关于先进性教育的《50个重要问题》和《先进性教育测试题》,供广大党员下载学习使用。学校党委还通过校园网络,把大量的相关文件和材料提前发给各分党委书记,为各分党委制定具体工作安排提供了必要的帮助。东北大学通过网络创新学习模式,开通了网络视频,并与中国大学生在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网页进行链接。全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动员大会、学校党政领导同志的形势报告、主讲的党课,都实现了网络视频直播,每次直播全校都有100多个分会场同时在线收看,在线收看人次达到6万余人次。

为发挥网络优势,引导全校学生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学深学透,东北大学党委宣传部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网上专门开辟论坛,论坛下设“党的知识问答”、“心得体会”、“学习资料”、“先进典型”等几个讨论区。各学院均组织200余名学生党员参与网上交流。

东北大学还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网上开辟了领导信箱和意见箱,广大干部和党员可以通过网络对各级领导班子提意见和建议,以使分析评议更深入,更彻底。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定期登陆网站,通过信箱和意见箱了解广大党员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并明确整改方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