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尼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建交50周年

2005-08-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尼泊尔王国国王贾南德拉・比尔・比克拉姆・沙阿・德瓦1日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尼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建交50年来,中尼关系经历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顺利发展。两国

领导人交往频繁。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卓有成效,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理解和支持。中尼友好深入人心,历久弥坚。

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不断巩固和加强中尼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周边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愿与尼方一道,继续弘扬两国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发展中尼世代友好的睦邻伙伴关系而不懈努力。

贾南德拉在贺电中表示,建交50年来,尼中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尼方对以相互尊重和理解、彼此信赖与友谊为特点的尼中关系极为满意。中国是尼泊尔真正的朋友,尼泊尔人民极为珍视与中国的友谊。尼方相信,在未来岁月中,尼中友谊一定会继续发扬光大,尼中两国的相互理解与合作将会达到新的高度。我们愿为建立两国更加牢固、世代相传的友好合作关系而作出新的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