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将军壶”捐赠收藏仪式举行

2005-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日电(记者王小润)八一建军节期间,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的葛军紫砂作品“将军壶”捐赠、收藏仪式日前在京举行。“将军壶”是我国紫砂界第一位硕士学位获得者葛军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授衔50周年创意设计,并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档案馆永久收藏。

葛军创

作的“将军壶”以长城烽火台为壶体造型,选用陶都宜兴古铜色上等纯正紫砂泥料制作。壶的上半段由56块古城墙砖相连,象征56个民族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以古铜色为壶的主色调,寓意中华民族历史源远流长,坚如铜墙铁壁,牢不可摧。壶体上由全军在职和离退休百位将军签名,签壶活动跨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