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优秀作品展出

2005-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日电(记者韩小蕙)今天,全军最优秀的书法家在中国美术馆庆贺自己的光辉节日,150件参展作品显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有文化的威武之师。

目前在全军已有388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此次参展作品是从他们的精品中优中选优。展览主题突出,风格鲜明,在内容上主要以革命诗抄、军旅

诗联、古今边塞诗词、纪念抗战胜利为创作题材;在风格上笔墨雄浑,气韵豪迈,展现了我军的阳刚之气;在形式上均是八尺鸿篇巨构,尤其是几位著名书法家和将军们的作品气势夺人,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覃志刚,著名艺术家欧阳中石、李铎、刘大为、冯远等,以及解放军驻京部队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2000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