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共获五金

2005-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蒙特利尔7月31日电(记者王东)今天是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最后一天比赛,我国选手朱颖文以24秒91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铜牌,被寄予厚望的罗雪娟未能卫冕女子50米蛙泳桂冠,仅列第七位。另一位中国选手张琳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第六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至此,本届游泳世锦赛大幕落下。在奖牌榜

上,美国队以17枚金牌的战绩名列榜首,澳大利亚队以13枚金牌名列其后,中国队以5枚金牌与俄罗斯队同居第三位,另外,中国队还获得了5枚银牌和7枚铜牌。

今天的游泳赛场产生了最后7枚金牌,澳大利亚选手一举夺走3金,其中埃德米斯通刷新了女子50米蛙泳世界纪录,这样,本届世锦赛上共产生了8项新的世界纪录。

罗雪娟今天和埃德米斯通一样,参加了女子50米蛙泳的决赛。罗雪娟虽然起跳很快,但是脚伤使她在起跳入水后便落后不少,随后她加快划水频率,在25米过后一度追到第四,但很快她又被其他几名选手超越,最后她以31秒50的成绩排在第七位。澳大利亚选手埃德米斯通以30秒45第一个触壁,这一成绩也打破了30秒57的原世界纪录。随后出场的朱颖文在5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紧紧咬住身旁第三泳道的澳大利亚名将莱顿,最终以24秒91的成绩夺得铜牌。莱顿以24秒59的成绩摘得金牌。

我国小将张琳今天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5分09秒79获第六名,这个成绩同时也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以14分42秒58夺冠。

男子50米仰泳金牌被希腊选手格列格里奥蒂斯以24秒95夺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冠军是匈牙利选手拉兹洛・切赫。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美国17岁小将霍夫以4分36秒07夺冠。

在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拥有三位当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佩尔索、汉森、克洛克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勒扎克的美国队实力超强,最终3分31秒85夺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