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财院发展学生党员居全省前列

2005-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维东 通讯员施仲军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8月1日电(记者任维东通讯员施仲军)近日,云南财贸学院964名青年教师、学生光荣参加中国共产党。至此,该校学生党员已达到2509人,党员比例达到了22.3%,居全省高校党员发展工作前列。

云南财贸学院党委书记刘绍怀介绍说,多年来,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2003年9月,省委

、省政府确定云南财贸学院为云南省高校改革试点单位以后,该校开展了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为核心的“党旗工程”建设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04年,该校被省里确定为实施党建“云岭先锋”工程试点单位,学校更加注重全方位、全过程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首先,对一年级新生实施长期以来坚持的“双学”教育活动,以学《党章》、学马列、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以各院系为单位,利用课余时间,采取自学、辅导、撰写学习心得、汇报交流、总结表彰等方式,从新生入学后开始至次年4月,用八个月的时间对全体学生进行培训和教育,使全体学生初步了解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双学”活动结束,有近60%的同学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次,在进入二年级以后,学校充分发挥学校党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作用,经各院系推荐,每年分期培训20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占到每年招生数的2/3左右。第三,对经过“双学”、党校培训、团组织“推优”的优秀学生,每年有1000名左右即每年招生量1/3的学生被吸收加入党的组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