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把教育当作最大的政绩来抓

2005-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无锡8月1日电(记者郑晋鸣)日前,在江苏省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学习研讨会上,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指出,为了加快推进教育强省的步伐,江苏将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政绩来抓。

“在教育上抢到的机遇是最大的机遇,赢得的发展是最具价值的发展,产生的失误也会是最根本的失误。”正是意识到教育的重要地

位,江苏历来重视教育的发展。据了解,江苏以全国排位第三的财政收入,实现了全国第二的教育投入,创造了全国第一的高教规模。尽管如此,江苏的领导还是看到了由于经济指标硬、教育指标偏软带来的不足,一些地方仍然存在着“抓教育不是政绩”的片面认识,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不够。

江苏从2005年起把教育普及率作为各地区全面实现小康的核心指标,纳入考核体系。此外,江苏还将逐步完善教育投入的优先增长机制,保证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生均教育费用逐步增长、教师工资和学生人均公用经费逐步增长,各地每年预算执行结果实现预算内教育经费拨款增幅高于财政性开支增幅。

同时,李源潮又提出了江苏的高等教育必须走大众化、国际化、现代化的道路,把高等教育作为江苏现代化的龙头,让大学群成为江苏现代化的“发动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