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公共关系精英大赛重塑公关师概念

2005-08-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日电“截至7月25日,已有300多人报名参赛,我们并没有预料到能够这么快就引起年轻人的注意。”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近日对传媒介绍,目前报名的多为在校大学生、公共关系从业人员以及企业的青年员工。参赛者分别来自京、津、沪、渝、鲁、赣、晋、皖、粤、辽等24个省市自治区。

去年底的统计数字显示,2003年中国公共关系专业服务市场年营业额已经达到了33亿元人民币,其增长速度为32%。全国的公关公司总数超过1500家,从业人数超过了15000人。该行业人均年营业额20多万元,超过了IT业。目前,国内专业公关公司的服务领域有所拓展,开始从IT、汽车、家电、快速消费品进入医疗保健、房地产、金融业以及文化体育和非盈利组织机构等领域。但与跨国公司在大陆的发展速度及专业化程度相比,本土公司尚存差距。

“国内公关行业的发展有很大空间”,主办方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称,“中国举办首届公关精英大赛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全行业发展,并从中选拔出一批专才。大赛的获奖选手将由大赛组委会免费选送出国学习,并取得学位证书。同时大量专才将纳入中国公共关系人才库,并使参赛选手获得国内大型项目、大型企业的深造发展机会。”

记者从大赛官方网站(cecpr.cpra.org.cn)获悉,本届主题是“发现自我、创造自我、实现自我”;比赛将对选手在公关礼仪、外语能力、公关技能等几个方面进行考核;今年7月1日至9月30日为报名阶段、今年10月1日至11月30日为分赛区比赛阶段、今年12月15日至12月30日为全国总决赛阶段。(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