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发报刊8月1日全面提速

2005-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日电记者杨亮从近日在国家邮政局召开的邮政报刊提速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年8月1日起,国家邮政局以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郑州、沈阳、西安、重庆、成都等10个城市为中心,辐射周边27个省(区、市)的138个城市,对发行覆盖面较广的近1000种邮发报刊进行全面提速。其中,110个城
市能够对提速报刊实现当日上市,60多个城市实现当日上午上市。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冯新生介绍,去年10月18日,国家邮政局已经先期对北京周边22个城市京版报刊实行了提速,使京版报刊在北京的滞留时间缩短了4―18个小时,北京周边城市京版报刊的上市时间普遍加快半天到一天。

为提高部分中央级报刊面市时间,邮政今年在天津投资400余万元优化再造报刊发行业务流程,自今年7月11日起,天津市区读者早上八点半左右就可以看到当日出版的《参考消息》,上午十点多钟就能看到《光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等近十种北京出版的中央级重点报刊,区县读者的见报时间也大幅提前。北京、天津两地的邮发报刊大提速,为此次全国提速积累了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