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丹第一副总统加朗遇空难身亡

2005-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这是2004年6月5日,加朗在肯尼亚国家宫举行的苏丹和谈最后阶段启动仪式上讲话时的资料照片。

本报开罗8月1日电(记者马海兵)苏丹总统巴希尔今天在

喀土穆宣布,苏丹第一副总统兼南方政府主席加朗7月30日晚因飞机失事不幸去世。

加朗是在当天结束访问乌干达后乘坐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的专用直升机从乌干达首都坎帕拉起飞返回苏丹南部纽塞特镇的途中遇难的。巴希尔当天通过电视发表声明说,加朗乘坐的飞机在从乌干达回国的途中,因气候恶劣,在苏丹南部地区撞山坠毁,加朗和6名随从以及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今年60岁的加朗是苏丹人民解放运动的创始人和主席。该组织曾是南部反政府武装的中坚力量。今年1月9日,加朗与巴希尔总统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签署了结束苏丹内战、实现北南和平的全面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