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元先生”德伊森贝赫逝世

2005-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力 我有话说

这是1998年12月22日德伊森贝赫在德国法兰克福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资料照片。

本报布鲁塞尔8月1日电(记者李力)欧洲中央银行前行

长德伊森贝赫7月31日在法国南部城市福贡的一所别墅中不幸去世,享年70岁。据此间媒体报道,德伊森贝赫在别墅的游泳池中被发现时已经停止呼吸,死亡原因尚在调查中。

作为欧洲著名经济学家,德伊森贝赫1935年出生在荷兰,曾担任过荷兰财政大臣和荷兰中央银行行长。他于1998年5月至2003年秋担任欧洲央行首任行长,成功地组织和领导了欧洲统一货币欧元在欧元区12个国家的流通,并因此赢得了“欧元先生”的美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