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沙特国王法赫德逝世 王储阿卜杜拉继承王位

2005-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1996年7月6日法赫德国王在沙特阿拉伯吉达的资料照片。

本报开罗8月1日电(记者马海兵)沙特阿拉伯王室1日宣布,沙特国王法赫德・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因

病逝世,王储、第一副首相兼国民警卫队司令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继承王位。

沙特阿拉伯文化与新闻大臣迈达尼当天上午在沙特国家电视台宣读了沙特王室的声明。声明还宣布,沙特第二副首相兼国防和航空大臣、总监苏丹・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成为王储。

法赫德今年5月27日傍晚被送进首都利雅得专科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此前,他在1994年曾做了胆囊手术,1995年又因中风住院治疗。他还患有糖尿病。

法赫德1923年生于利雅得。青年时期在欧美受高等教育。1982年6月13日继承王位。1995年8月2日内阁改组后又兼任首相。

现年81岁的阿卜杜拉是法赫德之弟。1982年6月哈立德国王病逝后被立为王储,任第一副首相兼国民警卫队司令,1995年12月被休养的法赫德国王全权委托管理国家事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