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学者座谈传统文化

2005-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宋闻 我有话说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余敦康、北大哲学系教授杨适、北师大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李景林等一些专家学者聚集“一耽学堂”,就传统文化如何走向民间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一耽学堂是一个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的公益性民间团体,由北大、清华、人大、民族大学等一批在京大专院校的博士、硕士和本科生于2000

年12月创立。义工们通过到大、中、小学和社区举办讲座、授课等形式,传播传统文化。4年多来,听课和参加过学堂讲座的学生和各界民众达30余万人次。

学者们充分肯定一耽学堂在民间弘扬传统文化的做法,充分肯定学堂把儒学走向民间定位在怎样做人、怎样做事,并与培养公民道德结合起来。他们强调:先贤几千年来都在回答一个问题:“人生到底有什么意义?”“怎样才算一个真正的人?”能把先贤的这些思想向民众讲清楚,让民众接受,儒学才有生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