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规模宫内节育器避孕效果调查展开

2005-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日电记者范又今天从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技司获悉:我国首次大规模宫内节育器避孕效果调查正在11个省(市)顺利实施。

本次调查标准时间为2005年7月1日,调查样本达10万人,调查回顾时间长达5年半。全部现场调查将于8月上旬结束,对调查结果的初步分析将于10月底完成。

宫内节育器是我国育龄妇女使用的最主要的避孕方法,在我国2.3亿育龄妇女中,有1亿多妇女正在使用宫内节育器。我国现有的宫内节育器多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发出来的,在控制人口增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安全性、有效性方面还有许多问题有待进一步改进。为此,国家人口计生委科技司于2005年7月,在全国抽取11个省(市)组织开展了宫内节育器避孕效果调查。调查将揭示近20种宫内节育器的使用效果、不良反应及失败原因,不同人群对不同类型宫内节育器的适用规律和特征,为指导育龄群众更有针对性地选择宫内节育器提供可靠参考,为研究开发新一代宫内节育器提供重要依据,为进一步研究人体避孕机理提供流行病学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