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杀怪练级类网络游戏拒绝未成年人登录

2005-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建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日电(记者陈建栋)今后,网络游戏企业不仅要利用技术手段限制未成年人上网游戏时间,还要采取措施,拒绝未成年人登录PK练级类游戏。这是文化部、信息产业部近日联合下发的《关于网络游戏发展和管理的若干意见》中提出的要求。

PK是英文PlayerKill的缩写。文化部有关负责人解释,PK是

指玩家在玩游戏过程中杀戮怪物、互相战斗等行为,这类游戏一般都含有暴力内容,玩家只能依靠PK升级。为防止未成年人沉溺其中,《若干意见》要求“PK类练级游戏(依靠PK来提高级别)应当通过身份证登陆,实行实名游戏制度,拒绝未成年人登陆进入”。据悉,信息产业部正在制定相关的行业强制标准,以保证这一制度的落实。

此外,《若干意见》将新设立网络游戏经营单位的注册资金提高到1000万元,希望通过提高网络游戏的市场准入门槛,规范网络游戏产业的发展。与此同时,加强网络游戏产品进口管理,凡未经文化部内容审查、未按信息产业部《软件产品管理办法》进行登记备案的网络游戏产品,一律不得在国内运营,不得作为电子竞技等网络游戏比赛项目。

据悉,《若干意见》的下发,是目前正在开展的净化网络游戏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若干意见》除了要求规范网络游戏市场秩序之外,还要求通过构筑产业支持体系、实施民族游戏精品工程、积极培育网络游戏产业孵化器、努力开发网络游戏周边产业等措施,支持国内网络游戏产业健康发展,使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彩的网络游戏产品居于国内市场的主流位置,使民族原创网络游戏产品尽快占据国内市场主导地位,并适时进入国际市场,打造一批具有中国风格和国际影响的民族原创网络游戏品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