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诞生

2005-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日电(记者冯蕾)劳动保障部今日公布了我国第一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并宣布备受关注的企业年金基金入市即将正式启动。

据介绍,企业年金是由企业自主建立,个人自愿参与,委托专业机构进行管理运作的一种补充养老保险。本次公布的首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共有37家。其中包括5

家企业年金基金法人受托机构:华宝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诚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还包括11家企业年金基金账户管理人、6家企业年金基金托管人以及15家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数字显示,我国企业年金现有存量有近500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