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立帮扶中心

2005-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钟欣 我有话说

日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立“贫困大学生帮扶中心”,在热心资助人士和学校贫困生之间架起一道爱心的桥梁。在学校领导每人每年资助2000元的带动下,已有近20位教师申请匿名资助。“贫困大学生帮扶中心”实行贫困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无偿服务制度,工作人员主要由贫困生担任。帮扶中心建立了贫困生数据库,定期对数据

库内容进行核实、复查和动态调整。资助方可以通过查询数据库资料找到合适的资助对象,进行“一帮一”或其他形式的资助。

此外,帮扶中心加强贫困生诚信教育和感恩、报恩的教育;邀请心理辅导专家对贫困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解除心理困惑,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就业工作中,对贫困大学生予以鼓励并进行具体指导,引导贫困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并在贫困生就业实习、寻找工作、考研等活动费用给予帮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