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南科大举办西南物理学年会

2005-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林兴 我有话说

近日,由西南科技大学理学院、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承办的四川省物理学会,四川省、重庆市实验物理专委会,西南地区高校教研协作组实验物理学术年会在西南科大隆重举行。

来自西南地区的十余所高校从事物理学教学与研究的科技人员代表和来自全国的十余家教学仪器供货厂商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大家济济

一堂,共同庆祝“世界物理年”100周年,共话物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该校党委书记王俊波教授对学校以及理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西南地区的物理学省会,对学校的物理学科的建设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该校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经福谦院士,中国物理学会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物理学会荣誉理事长王植恒教授,清华大学物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主任朱鹤年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核武器研制的科学工程》、《大学物理教学改革》、《用积木式仪器构建研究性组合实验平台》的学术报告。

在为期4天的学术交流中,与会代表们将分组讨论实验物理教学与改革、物理教学与科学研究等内容,并参观中国空气动力发展与研究中心以及西南科大物理实验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